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国信保基本保障机制为出口企业提振信心——《无锡日报》2016年1月27日报道

 

    近日,市商务局和中国信保无锡办对无锡市中小企业出口信用风险基本保障机制再次扩容。我市出口额在300万美元至3000万美元的出口企业一旦参保该“平台保单”,既可以免费享受一份最高15万美元的基本保障。中国信保作为一家政策性非盈利机构,这是其应对出口寒冬、提振出口企业信心,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收汇安全保障和融资便利。

    记者在政策宣讲会上了解到,为落实商务部1月6日关于《关于支持中小外贸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的通知》,中国信保无锡办为本年度参保企业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创新利用“信保通”系统为外贸企业提供更便捷的信息服务。作为中国信保提供互联网金融保险服务的在线信息平台,通过“信保通”,企业可以在第一时间收悉中国信保反馈的各项业务受理情况,加快业务流转;此外,该平台提供了国别风险、行业风险、案例分享等业内权威风险预警信息,为企业提供更客观的信息参考。最新升级的“信保通”免费为出口企业丰富个性化服务,从保单升级到买家的资信调查评估,再到线上报损、融资,全流程基本实现无纸化操作。据悉,该办2015年的全口径出口渗透率已经达到21.5%,截至2015年底,该办共计服务年出口额300万-2000万美元的出口企业338家,是基本保障机制建立前的8.8倍,对1000-2000万美元区段的中小出口企业覆盖面从原先的12.2%迅速提升至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