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江苏信保组织召开2017年度南京地区项目险业务银行合作会

  为密切与银行渠道在项目险业务上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完善信银双方在项目融资环节的合作机制,江苏信保营业部于11月23日在南京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南京地区项目险业务银行合作会。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秦、南京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等12家银行的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营业部总经理顾飚主持。

  张秦总首先在会议上代表分公司致欢迎辞。张总强调银行在项目融资环节面临的信用风险是信银合作的有力契合点。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信银双方应当抢抓时机、通力合作,共同为我省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张总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张总最后总结到,立足于江苏民营企业较多的特点,信银双方下一步应重点在成套设备、大型单机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为我省外经贸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提供优质的融资支持和风险管理服务。

  业务宣讲环节,营业部项目险部负责人全面详细地介绍了信保的承保政策。他首先向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南京地区项目险业务架构以及项目险部的成员信息;随后,他从整体上对项目险的产品种类和特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分别围绕买方信贷、卖方信贷、海外投资、特险等产品讲解了项目险业务中银行和信保的合作模式,并在案例分析的基础上对中长期项目的承保政策和指引进行了解读。最后,他指出信保下一步将在行业领先企业、政府平台项目和大型外贸集团三个方面与银行在项目险业务上展开合作。

  会上,营业部特别邀请到中阿产业园项目相关负责人对园区情况进行了介绍。该负责人向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园区成立的背景、股东架构以及针对园区内企业的优惠政策等方面的情况,让参会代表对政府平台项目的运营机制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讨论交流环节,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参会代表围绕买贷业务内部审批接受度、特险业务银行匹配融资接受度以及银行在外经项目融资的偏好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交流,参会各方坦诚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南京市商务局外经处陈雷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陈处对本次会议的专业水准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银行和信保在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分别在融资渠道和风险管控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信银双方的密切合作将为我市外经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注入强大的动力。他指出近年来南京市企业“走出去”发展势头强劲,海外并购速度不断加快,希望银行和信保通力合作,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我市外经贸企业的支持力度。

  此次会议,是江苏信保营业部贯彻分公司大力推进项目险发展的要求,完善信银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项目险业务来源而举办的一次重要的渠道培育活动。会议的成功举办,明显提升了银行对项目险业务承保政策的理解,拓宽了信银双方的合作面,为未来提升项目险业务规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