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江苏省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向江苏信保赠送锦旗

  11月6日下午,江苏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省粮油”)董事长刘德湘、总经理张瑾等一行专程拜访分公司并赠送锦旗。锦旗上“为企业保驾,为经济护航”两行字充分体现了中国信保支持外贸的政策性职能,也饱含了省粮油对公司的感激之情。江苏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林峰代表公司接受了锦旗。营业部总经理顾飚及相关人员陪同会谈。

  省粮油成立于1973年,是一家专业经营农副产品进出口贸易的国有控股企业,年出口额在1亿美元以上。自2003年合作以来,投保规模逐年扩大,投保额从原来的每年不足1000万美元,增长到近几年全年投保额均超过1亿美元,投保国家也扩大到60多个。尤其近年来,受地区市场环境影响,该公司在印度、巴西等地区的客户多次出现拖欠、拒收,我司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及时赔付。2016年,省粮油中标了对古巴出口黑芸豆业务,由于古巴长期受到美国制裁,外汇收支多年逆差,买方提出的贸易条件为360天远期信用证,省粮油第一时间与我司沟通,并得到了我司的限额支持。2017年3月,信用证到期前,省粮油收到了古巴方面可能拖欠货款的消息后,立即向我司报损索赔。经过我司渠道勘察,开证行拖欠货款属实,立即启动了理赔程序,支付赔款701万美元,及时缓解了省粮油的资金压力,让企业充分体验到了我司“为出口企业保驾护航的”精神!

  在与刘德湘董事长会谈中,林总表示,中国信保作为政策性保险公司,成立的宗旨就是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开放型经济。中国信保会一如既往的支持省粮油的发展,为省粮油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更大的助力。林总指出,希望省粮油能够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管控水平,坚定不移地与中国信保合作,为出口企业树立榜样。

  在此次赔案中,分公司内部上下联动,及时向总部理赔追偿处沟通案件进展,让企业切身感受了我司各级领导同事极高的专业素养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此案件的赔付,进一步彰显了公司的政策性职能,扩大了公司在江苏省外贸公司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