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江苏信保搭建电力企业“走出去”联盟打造江苏“一带一路”关键平台

  为着力解决主题教育中自查发现服务支持江苏“一带一路”建设精准性实效性不足的突出问题,8月14日,江苏信保召开江苏电力企业“走出去”联盟启动大会,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互补,提升电力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综合能力,打造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关键平台。江苏信保主要负责人潘水根、总经理助理张秦,省商务厅、工信厅、金融监管局、能源局、外汇管理局、贸促会等相关领导及38家江苏省内电力行业龙头企业高层、28家内外资银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表示,引导和推动成立“江苏电力企业走出去联盟”,是省商务厅积极贯彻落实“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省商务厅将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积极会同相关政府部门、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有关金融和中介机构做好服务保障,拓展“走出去”人才地图、建设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完善“走出去”统保平台,推动与央企合作对接,培育电力行业海外供应链条,为联盟企业走出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启动大会上,苏美达、天合光能两家企业代表分享了国际产能合作及电力企业走出去实践中的成果与经验。彭博新能源财经寇楠楠博士和中国信保项目险承保部田莹副总经理分别就“一带一路”电力市场趋势和中国电力企业海外项目融资现状及趋势做了主题演讲。大会还分别就电力“走出去”项目的风险、融资、法律问题及企业海外项目实践及抱团合作问题进行两场嘉宾对话交流。

  江苏信保主要负责人潘水根在致辞中表示,电力“走出去”联盟的成立,旨在整合和发挥江苏电力产业链优势,破解市场隔离、信息分散、各自为战、过度竞争的短板,搭建信息共享、市场开发、技术支撑和投融资合作“四位一体”的海外项目支持平台,通过联动参与“一带一路”重点市场的市场开发,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形成电力产业链集群,提升江苏电力企业在海外的国际竞争力和整体品牌形象。

  联盟坚持“高端、紧密、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有利于打造“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平台,实现电力产业链资源的整合和外部投融资资源的凝聚,推进江苏省电力国际产能合作可持续发展,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意见》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