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江苏信保成功召开2019年度全省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工作会议

  11月25日,江苏信保与江苏省商务厅联合召开全省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工作会议,共话合作、共商对策、共克时艰,携手促进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及全省商务系统、省财政厅工贸处相关负责同志,江苏信保主要负责人潘水根及总经理室相关成员、各部门各业务单位负责同志共百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总公司机构合作部、贸易险承保部、贸易险理赔追偿部相关领导作专题演讲。

  会议开始,周常青副厅长作专题致辞。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省商务厅与江苏信保在深化信贸协作上取得的积极成效,全面分析了当前全省商务运行所表现出的主要特点与当前经济形势,充分肯定了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并就双方深化信贸合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会上,总部相关部门、南京市商务局围绕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主题作专题演讲。其中,机构合作部部门负责人陈华清就中美经贸摩擦的最新动态、未来趋势及长远影响分享了独到见解,全面介绍总公司新发展战略下政信合作重点工作,并提出了中国信保与江苏省政府下一步加强合作的建议;贸易险承保部副总经理刘冬梅从国别、行业和企业三个层面深入分析中美经贸摩擦影响,并详尽阐述了公司支持中美经贸摩擦的主要政策、方向、增值服务及后续措施;贸易险理赔追偿部副总经理毕晓男用典型数据充分展示美国地区的风险特点,全面介绍公司对美业务重点理赔追偿支持政策,并用生动的案例展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南京市商务局分享了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深化信贸协作的先进做法与宝贵经验,生动展现了信保与商务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努力、支持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

  最后,江苏信保潘水根总经理作“深化合作 携手并进 更好服务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他回顾了今年以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服务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对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如何更好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并对政信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本次会议,是新形势下江苏信保与地方商务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总体部署,进一步落实双方签署的《深化合作协议》,巩固合作成果,深化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江苏信保将加强政信合作、创新合作方式,贯彻落实好进一步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的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更好服务江苏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