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江苏信保主要负责人拜会苏州市委书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全力支持稳住外贸基本盘,3月25日,江苏信保主要负责人潘水根拜会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专题汇报公司专项政策措施。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杨知评,市商务局局长方文浜及江苏信保业务管理处、苏州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谈中,潘总介绍了中国信保服务支持外经贸发展有关情况和“中国信保23条”“江苏信保40条”具体措施,从加大风险保障力度、支持开拓新兴市场、培育外贸新动能等方面,汇报了江苏信保支持稳住苏州外贸基本盘的专项举措。会谈中,针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更好助力苏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潘总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蓝书记对潘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江苏信保长期以来支持苏州开放型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对稳住外贸基本盘出台的信保政策表示肯定和赞赏。蓝书记提出,要用开放统领一切的思路推动当前苏州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开放+改革”、“开放+外贸”,破除发展瓶颈,实现苏州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发展。

  蓝书记要求市委、市政府同志认真研究江苏信保党委报送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持苏州市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函》,抓好推进落实。对潘总提出的建议,蓝书记进行了一一回应,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下一步,江苏信保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与苏州市政府以及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创新工作举措,扩大合作领域,加大服务力度,协力稳住苏州外资外贸基本盘,全力服务苏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