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江苏信保主要负责人拜会江苏银保监局熊涛局长

  4月8日下午,江苏信保主要负责人潘水根赴江苏省银保监局拜会熊涛局长,专题汇报江苏信保支持江苏外贸防疫复工复产等有关情况。江苏银保监局巡视员王宝敏、政策银行处处长曹维、普惠金融处处长朱明韬参加会见。江苏信保总经理助理张虹玮,风控合规处、业务承保处、南京营业部负责人陪同参会。

  会谈中,潘总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江苏信保基本经营情况,专题汇报了一季度以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出口信用保险工作最新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以及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加强金融服务支持江苏稳住外贸基本盘的主要措施,对有关企业在调研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江苏银保监局关心的疫情对江苏外贸整体影响等问题,结合江苏信保近期对省内出口企业第三次调研问卷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江苏信保当前面临的经营困难和企业关心的部分国别承保政策进行了说明。潘总在会谈中,建议江苏银保监局出台积极的支持政策,重点协调省内银行放宽出口企业保单融资门槛,解决企业信保贸易融资双占授信的问题,进一步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缓解融资困难。

  江苏银保监局熊涛局长对江苏信保在支持外贸防疫复工复产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肯定。王宝敏巡视员对江苏信保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及相关建议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江苏银保监局将从监管角度出发,积极支持信保发挥政策性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出口风险的监测,防止出现系统性风险。针对融资政策问题将加强协调、统筹考虑,予以重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