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微企业专栏
小微企业专栏

盐阜大众报:“苏贸贷”:中小出口企业融资新途径

  全文如下:

  上月25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宣布,江苏西臣奥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西臣”)成功获得中国银行盐城分行下拨的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苏贸贷”贷款120万元。江苏西臣是“苏贸贷”政策在盐城市首家获批企业,此举标志着由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发起的“苏贸贷”业务在盐城市成功落地。

  江苏西臣主营医用绑带出口,产品主要出口至丹麦、瑞士等34个国家。公司负责人朱总告诉记者,“此前,公司的贷款均是通过抵押或者第三方公司担保获得,成本比较高。在了解到‘苏贸贷’政策后,我们报着试一试的心态,第一时间进行了申请,没想到真的获得了贷款,不仅贷款利率是按照基准利率,更关键的是不需要提供抵押。有了江苏省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平台统保政策,我们可以放心大胆做业务,现在有了“苏贸贷”政策,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实力做大出口业务。”

  据悉,“苏贸贷”是省商务厅和省财政厅联合推出的面向全省中小微出口企业的一项融资政策,主要通过出口信用保险与政府引导资金有机结合,在出口信用保险保单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银行贷款的风险,调动参与银行的积极性,从而鼓励银行将贷款投放给中小微出口企业。在省商务厅、财政厅启动江苏省“苏贸贷”融资业务平台后,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苏北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苏贸贷”相关要求,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联合盐城市商务局、承办银行商讨具体行动计划,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发动符合条件企业申请办理。同时,优化、简化融资业务审批流程,实现“苏贸贷”业务审批高效快捷。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苏贸贷”政策获得盐城企业欢迎,首家获批企业江苏西臣才能迅速落地,自申请材料到放款仅用了10天,获得了企业的好评。目前,我司小微出口企业江苏海特尔机械有限公司获得“苏贸贷”贷款授信200万元,中国银行盐城分行正在进行放款审批中。

  如何申请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苏贸贷”贷款,有什么条件?中国信保苏北办事处盐城地区负责人介绍,申请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工商注册地在盐城市;上年度有出口实绩,出口额在3000万美元以下,且上年度总营业额在3亿元人民币以下;信用资质能够通过承办银行的相关审核。企业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申请“苏贸贷”。据了解,目前盐城市符合“苏贸贷”条件的企业超过400家,建议企业积极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充分运用“苏贸贷”政策,促进公司业务发展。

  “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是保持国民经济活力的重要方面,因此,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出口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是中国信保职责所在”,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苏北办事处将积极配合盐城市商务、财政等部门以及中国银行、浙商银行、工商银行做好政策宣传、融资业务办理,确保政策红包惠及企业,为我市出口企业保驾护航,缓解资金压力,进一步推动盐城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