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省商务厅赵建军厅长到江苏信保开展专题调研

  6月3日,江苏省商务厅新任厅长赵建军率队专程到江苏信保进行调研座谈,深入了解信保工作,共商“抗疫情、稳外贸”思路对策。

  会上,江苏信保主要负责人潘水根对赵厅长履新伊始就来司调研指导出口信用保险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江苏信保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汇报了公司成立以来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作用充分发挥和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主要情况,以及应对国际经贸摩擦、新冠疫情冲击、服务支持江苏稳住外贸基本盘所采取的措施和成效。潘总表示,作为服务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履行好政策职责、服务好国家战略,积极配合商务厅共同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江苏外贸基本盘稳定和贸易高质量发展,既是双方的共同目标,也是信保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在后疫情时代,江苏信保将围绕稳住我省外贸基本盘面临的新情况,在继续抓好江苏信保四十条措施落实落地的基础上,从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助推出口促稳提质、多元开拓国际市场、助力加贸升级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共建、打通产业资金链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七个方面,与时俱进地优化政策、细化措施、突出重点,强化信保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精准性和前瞻性,更有力地帮助外经贸企业解决接单、融资、风控难题,更有效地发挥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作用,为江苏稳外贸贡献信保力量。最后,潘总还就加大对信保政策支持、纳入省“十四五”规划、创新政保合作模式、党建联动业务发展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赵厅长充分肯定了出口信用保险对全省外经贸发展的支持作用。他指出,江苏信保与省商务厅是天然的、牢不可破的长期合作伙伴,特别是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信用保险紧密围绕全省商务工作重点主动作为,在增强全省出口企业拓展市场和接单信心、提升企业风险防范和融资能力、促进外贸出口增长和结构转型、支持和推动全省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赵厅长表示,商务厅一直将出口信用保险视为全省外经贸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对江苏信保从信用保险角度提出的对全省外经贸发展趋势的研判和建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江苏信保提出的政策建议逐一进行了积极回应,并表示商务厅将与江苏信保进一步在形势分析研判、服务支持企业、创新合作亮点上密切合作、先行先试,确保江苏出口信用保险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商务厅办公室、综合处、财务处、外贸处等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江苏信保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