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微企业专栏
小微企业专栏

南通日报:中国信保,外贸出口企业的“稳定器”

 

  摘录如下:

  为稳定外贸出口“保驾护航”、全力支持通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南通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南通办事处围绕支持全市外经贸发展的总体目标,多措并举,开足马力,推动南通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信保支持南通外贸出口和海外投资56.07亿美元,同比增长11.6%;支持服务南通出口企业数1516家,出口企业的覆盖面达到33%。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为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中国信保南通办事处发挥政策性和专业性优势,帮助企业防范风险、提高接单能力、保障稳定经营、增强国际竞争力。2018年,服务小微企业达到1045家,同比增长9%,小微企业的承保覆盖面达到43%,带动小微企业出口10亿美元。

  中小出口企业统保平台于2016年正式启动,为市区海关出口额在300万至3000万美元之间的企业提供基本风险保障。2018年以来,该平台进一步扩大企业受益面,支持服务企业数提升至234家,保障出口额近20亿美元。

  为化解中小微外贸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在江苏省“苏贸贷”融资平台启动后,迅速推动平台在通落地,我市首批有504家企业进入“苏贸贷”推荐名单,为企业有效拓宽融资渠道。

  此外,中国信保还通过小微企业“绿色理赔通道”,进一步提升小微理赔效率。2018年,累计处理小微企业及市级中小企业平台赔案36件,支付赔款124万美元。多家中小微企业向中国信保南通办事处和商务部门赠送锦旗表示感谢,他们说:“多亏了中国信保,保障了企业的海外应收账款安全,也提升了我们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