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微企业专栏
小微企业专栏

致全省小微出口企业的一封信

  尊敬的小微企业客户

  根据江苏省政府1月28日发布的“省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的公告要求,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将于2月10日起复工,在此日期全体员工(含小微客户服务中心)将不在办公区集中办公。但我们“停工不停职、离司不离岗”,为了在疫情防控阶段更好服务全省小微企业客户,我公司特推出以下便企服务措施:

  一、提供保单续转操作便利服务

  如果贵司持有有效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中小企业综合保险保险单(小微企业适用)》,且2019年海关出口额在30-300万美元之间,根据江苏省小微政府平台政策有关规定,贵司享有申请免费续保的权利,我公司将提供如下便利化服务措施:

  (一)如贵公司保单于2020年2月29日前到期,我公司已将续转材料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发布至贵公司账户,请登陆“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确认后即可进行续转操作。操作流程如下:

  1.登录或注册“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并进行企业实名认证。“单一窗口”注册、认证所需材料:【电子口岸卡法人卡】或【营业执照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证】;

  2.在单一窗口首页选择“金融服务”菜单下“出口信用”-“小微投保”栏目,点击“待确认投保单”任务进行续转申请确认。如贵司在操作过程中需要获得帮助,可直接致电江苏信保小微中心:(王金洁17355161442、神丽娟18151695085)

  (二)如贵公司保单于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到期,我公司将在保单到期前主动以微信服务号、电话、邮件、短信等方式与贵公司联系指导续转申请操作。

  二、开辟定损核赔绿色通道

  我公司将优先处理受疫情影响出口企业的出险理赔,在贸易真实的情况下适当放宽理赔条件,应赔尽赔、能赔快赔。如果贵司有风险案件发生,请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时限要求及时向我公司申请索赔,并可通过信保通、邮件等无纸化方式提交,简化索赔程序。

  三、创新产品支持紧缺防疫物资进口

  针对各地疫情防控需要带来的防疫物资进口需求,我公司紧急开展了全球医疗用品供应商信息收集工作,制作了全球医疗用品供应商名录报告和全球提单报告,现已免费向政府各级商务部门提供,专门用于指导组织防疫物资采购工作使用。有需求的企业,请与当地商务部门沟通或通过商务部门向中国信保当地机构联系获取。

  、开展疫情期间出口企业运行情况调查

  为更好向国家相关部门反映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推动国家相关部门出口针对性扶持政策,受商务部委托,我公司在线调研疫情对出口企业生产运营带来的影响。调研结果对政府决策将有一定影响,请贵公司登录“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

  如贵公司有通过线上服务不能解决的问题,可通过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联系贵公司专属客户经理咨询和办理相关业务。中国信保作为国有政策性金融保险机构,将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服务支持企业发展两手抓,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责,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全力保障出口企业的经营稳定。我们将与出口企业同舟共济、攻克时艰,一起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此函告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                                                   

  2020年2月4日